湖心岛七年(2)班团建

一群吵吵闹闹的湖心岛女孩

【元与均棋】别叫老师叫老公 05

*本群心血来潮上头产物

*私设有    ooc有

*禁上升真人

*师生     

*多cp搅和预警

  因为是接棒文所以会有小bug

  这里是第二十八棒到第三十一棒

  参与接文的ls请移步评论区认领自己的文

 

——————

 

 

28

“好啦,学校还有事,我得走了。”郑棋元看了眼手机,摸摸面前人的圆溜溜的脑袋。

 

“为什么这个时候学校还有事?”徐均朔抱着眼前人不散手。

 

“乖啦。”郑棋元亲亲面前人的脸颊,“我真得走了。”

 

“那拜拜。”“反正又不是不见面了。”

 

————

 

“郑棋元,我跟你说,你都多大了,还没个对象。你看看你弟,大三,对象都带给我们见过了。你那时候呢,你非得等我入土了balabalabala”

 

电话里的声音不断,郑棋元也没管,年纪大了就成天念叨,自己又不是没对象的。

————

“我觉得郑棋元这样不行,多大的人了,怎么能现在还没对象,不行,我得去他那儿看着他。”棋元妈跟棋元爸念叨着

 

“你想去你就去吧,反正我不让你去你也得去。”棋元爸也没多管。

————

周末的前一晚.

“滴答滴答。”门铃响起。郑棋元揉揉刚洗完的头发,谁这么晚来。

 

“Surprise!”郑棋元一开门差点没被徐均朔这一嗓子送走。“这么晚来干什么呀?不在宿舍来我这干什么?”郑棋元看了眼钟。

 

“我......跟同学在外面玩......然后......玩过头了,回不去了......”徐均朔低着头,“我家钥匙我扔宿舍了,也没带,我只能来你这了......”

 

“行吧,你还敢晚上出去玩。”“不不不,我没有下次了!”

 

“滴答滴答。”门铃又响了。“谁啊,这么晚咋还有人来。”郑棋元刚想开门,就听见门外人说:“郑棋元快开门!”

 

郑棋元僵硬地转过身来,脑子里一片空白。徐均朔看见他这副模样,还以为他撞着门了。

 

“怎么......唔...”郑棋元一把捂住徐均朔的嘴。“唔...”“嘘,门外是我妈。”徐均朔的眼睛瞬间大了。

 

“你先去我卧室待着,千万别出声。”徐均朔点点头。

 

“郑棋元赶紧给我开门!”“好嘞,来了妈。”郑棋元开开门,把他妈请了进来。

 

“妈,您咋这么晚来了。”“我就来看着你,从现在起,我要在你家住几天。”“您这是干什么呢?”“我就想看看我儿子这么好的条件咋就是没对象!”

 

徐均朔待在房间里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耳朵使劲贴在门上,努力想听清外面的人说了些什么。

 

“妈,您这就不必了吧,我过得挺好的。”“咋的,你不欢迎我?还是你非得等我入土了你才找对象,嗯?”

 

“不是不是,那您也不能这么晚来吧。”郑棋元往后瞟了眼房间。“我这么晚来怎么了?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徐均朔还贴在门上,虽然啥都听不见

 

棋元妈转身走向卧室

 

“哎哎哎,您干啥的这是。”郑棋元挡在他妈面前。

 

“咋的,卧室不让看?我非得看看有什么里面。”棋元妈一手扒开郑棋元。

 

郑棋元脑子里只祈求徐均朔这孩子聪明点,在卧室里躲起来。

 

徐均朔突然感觉说话声音朝他这边过来了,但他还是贴在门上继续听。

 

“叭。”门开了,徐均朔被门撞在地上。棋元妈看见地上躺了个男孩,立马回头看向郑棋元。

 

郑棋元看见徐均朔躺在地上,脑子又一片空白。还是棋元妈去把他扶了起来。

————

双人沙发上坐着郑棋元徐均朔,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着棋元妈。

 

“说吧,这孩子是谁?这么晚他怎么在你这?他什么身份?……”棋元妈一连串问题砸向郑棋元。

 

“呃......他是......”郑棋元一时之间想不出什么理由来解释徐均朔

 

“阿姨,我是......唔...”徐均朔再一次被郑棋元捂住了嘴,郑棋元突然觉得他俩这样藏着没什么意义了。

 

郑棋元心一横:“妈,他是我对象。”

 

 

29

气氛突然就陷入了僵局,徐均朔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郑棋元。

 

棋元妈也是一脸惊讶,但作为长辈还是先缓了过来。

 

“哎我就说我家棋元人长得帅,条件又好,怎么会没对象。小伙子叫什么啊?”

 

“阿姨,我......我叫徐均朔.....今年大一。”

 

“均朔对吧,呦还这么年轻呢,居然喜欢我家这个臭小子,棋元平时是不是老欺负你,他就跟个老狐狸似的。”

 

“没有没有,棋元哥他对我很好。”

 

棋元妈妈也没有多问,笑眯眯地和徐均朔聊了几句就以太晚了要回家为理由走了。郑棋元送她出门时忍不住吐槽:

 

“不知道是谁刚刚大半夜过来找我,现在又说太晚了?”

 

“郑棋元你还好意思说我?谁在家里金屋藏娇瞒着我和你爸,害得我们天天在家担心你的人生大事。”

 

“和你们说过的嘛,不用太担心我的事情,我自己都会想好的。妈,您就不生气我找了个男朋友,没办法传宗接代了?”

 

郑妈妈的表情也严肃了起来。“生气倒不至于,你见过我凶大龙吗?妈就是有点无奈,但妈不会阻挠你们。爱的是谁,是男的女的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你们幸福就好。棋元,妈就再问你一句,你是真的喜欢小徐吗?小徐看起来就是个好孩子,如果你们真的相爱,以后要对他好好的。”

 

“妈,我会的。”

 

“妈相信你,你年龄也不小了,心里有数的。好了,不打扰你们,我先走了。”

 

郑棋元目送着母亲离开,直到看不到她的身影后才回屋,看到了坐在沙发上惴惴不安的小孩。

 

徐均朔看到郑棋元回来,蹿地一下站起来。

 

“郑迪......我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

 

“说什么呢。我们的关系迟早得公布。我妈他们知道是早晚的事。”

 

郑棋元看小孩那个模样,无奈地勾了勾唇,坐了下来。

 

“阿姨......会不会不喜欢我?”

 

“噗呲。”郑棋元笑了。“你平时不是很虎吗,今天怎么了?”

 

“不是......那是你妈妈啊......” 那是你前半段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啊......

 

 郑棋元明白徐均朔要说什么。他的小孩平时看起来像只小老虎,但内心细腻又敏感。

 

“我妈妈很支持我,而且,她很喜欢你。”

 

小孩抬起头来眼睛就亮了。

 

“你没骗我?”

 

“均朔,自信点。你很优秀,没人不喜欢你。”

 

“那你呢?”徐均朔明明知道答案,但是他想听郑棋元说,郑棋元可一次都没说过自己喜欢他呢。

 

“我当然喜欢你啊,而且我是所有人中最特殊的。我爱你。”

 

“所以啊,均朔。没必要慌张或者躲藏,我早就降落在你怀中了。”

 

“就算我妈今天没有来,没有发现你,我也会告诉她的。我的朔朔应该被别人知道,他是郑棋元的爱人。”

 

 

30

除了那次意外见家长,徐均朔和郑棋元的爱情就像普通甜蜜小情侣一样,只是郑棋元带高三毕业班每天的事情很多,徐均朔又申请了学生会的工作,两个人之间即使只有半个小时车程却也只能一周见一次,不过视频聊天是不会断的,这让又跟徐均朔一个班的王敏辉每天瓦到不行。

 

转眼一学期就过去了,大学比高中放假早,徐均朔一放假就整个人窝到了郑棋元的家里。颓废男大学生一时兴起开始想天天陪着郑棋元去学校,后来实在是被之前的任课老师打趣的不好意思了就整天躺在家中和那些损友们打游戏。

 

“敏娟啊,我前几天回学校还看到周医生了呢,还是那么的帅气”又一次打游戏时徐均朔提起,“我吐了徐均朔,不要因为你爱情美满就在这刺激我好不好,你好好的和郑老师爱情美满就可以了,不用管爸爸的事了求你了”王敏辉大声说道。“周医生帅气多金还单身,敏娟你再试试呗,把当初死皮赖脸的劲儿拿出来,他一定会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的” 顾易也在一边煽风点火,鼓动王敏辉勇敢迈出追求爱情脚步。“啊呀呀你们烦不烦啊,打游戏就好好打,不要再说啦”彻底把王敏辉惹炸毛后,徐均朔也就没再提起过周医生。

 

在徐均朔打了快两周游戏的时候郑棋元终于放假了,与此同时新年脚步越来越近,郑棋元的打算是带小朋友回去见见家长的,两位家长一直都期盼着郑棋元赶紧把徐均朔带回家吃饭,郑母更是下了死命令不带均朔回家他也不用回去了,郑棋元和徐均朔交流后发现徐均朔也有同样想法。

对于见家长一事,两个人都非常的慌张,尤其是郑棋元,为人师表教了一年书就把小朋友拐回家了,平时不显,但是面对家长总难免心虚,一直忐忑到站在徐均朔的家门前,均朔握了握郑棋元的手,“不要紧张,我爸妈不会吃人的。”郑棋元深呼吸一口,牵着徐均朔的手走进了徐均朔家里。

 

“伯父伯母过年好,我是郑棋元,这是给您二位买的一些营养品。”郑棋元在门口向徐父徐母鞠躬拜年,紧张的手都出汗了。

徐父徐母接过礼物,热情的招呼他们进家门,一家人和乐融融的吃了一顿饭,饭桌上郑棋元和徐父聊了文学、象棋还有茶道,相谈甚欢,徐父徐母对郑棋元的表现相当满意。

饭后徐均朔帮着徐母去收拾碗筷,徐父和郑棋元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其实一开始我和均朔他妈知道均朔对你的感情时是很担心的。”徐父倒了杯茶,跟郑棋元说道。

“均朔这孩子从小性格就倔,认准什么就不放手,当初均朔跟我们坦白时我们也只能尊重他的选择,告诉他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但是我们还是满满的担心,不怕他摔倒,但还是心疼他摔疼。”徐父抬头看着郑棋元笑了笑,“将来均朔摔疼了,你抱抱他。”

 

第二天就是徐均朔去拜访郑棋元父母,徐均朔在路上叨叨了一路,“叔叔阿姨会不会不喜欢我啊上次我给阿姨留下的印象就不太好我今天穿成这样可以吗会不会有点太随意了要不我们回去再换一身衣服吧” ,“均朔说话断下句,别憋到自己。你放心吧我爸妈都很喜欢你的,你今天穿的特别帅,不用换,走啦走啦,彬彬还在家里等着你呢。”

 

等到了郑棋元家里徐均朔反而没有那么紧张了,郑艺彬和郑云龙也都在,徐均朔发现一家人的性格都很有趣,相处起来很舒服。郑母尤其喜欢徐均朔,跟他讲在上一次见到他后,一直期待着他来家里吃饭,和他讲了很多郑棋元从小到大的事情,但是徐均朔印象最深的是“棋元他终于不再一个人了。”

 

 

31

他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

 

徐均朔的心里沉甸甸的,像什么东西落在了上面一样。十六岁的年龄差对于徐均朔来说是一个心结,他有勇气跨过这一步向郑棋元示爱,却不能保证自己的家人和郑棋元的家人也有勇气陪他们一起面对。好在世界是爱他的,他的棋元哥穿过十六年带着满身光来照亮他,他就没有理由不带着这份爱走下去。后来徐均朔再回首这些对他来说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郑妈妈的这个笑容一直刻在脑海里,那时候心上感觉到的沉是因为郑棋元的心脏在那一刻跟他的心脏彻底贴在了一起,他们的爱意千丝万缕地缠在一起,再也没分开过。

 

他不愿让他再一个人。

 

 

大学四年的时光,如果让徐均朔自己评价,可能是他人生的最忙但也最充实的一段时间。他忙着学业,忙着学生会的工作,忙着社交,忙着跟郑棋元谈恋爱。两个人利用假期的时间旅游,去云南看彩云之上的丘陵山巅,去东非看宏伟壮丽的地球伤疤,去保加利亚看无垠的玫瑰庄园。少年被爱意浇灌,在爱人的眼睛里肆意地生长,长成郑棋元眷恋的模样。

 

徐均朔大四毕业那天,正赶上郑棋元出差教研。毕业晚会上他作为优秀毕业生要上台发言,临上台前他把外套放在左边本来留给郑棋元的位置上,怼了怼右边正在跟“周医生”聊得火热的王敏辉,把稿子丢给了他。王敏辉朝他比了个大拇指表示“你能行”,徐均朔起身理了理衣领,在全场的掌声中上了台。

 

“大家好,我是徐均朔。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毕业生发言……”

 

郑棋元赶到礼堂的时候,他的小孩儿正站在台上侃侃而谈。少年已经褪去大半稚气,正式的西装穿在身上已经很合适,笔直修长的双腿,精瘦的腰肢,眼神闪着掩饰的光。郑棋元抱着一大束玫瑰在台侧的幕布后等他,徐均朔鞠躬转身下台刚走到台口就撞进一个怀抱中,还带着熟悉的香水味。郑棋元把人稳稳地抱紧亲吻他的耳廓,感受到怀中的小男朋友愣了一下之后回报住了他。

 

“棋元哥?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怕赶不上你的毕业典礼。”郑棋元松开徐均朔,抱起地上的那一大束鲜花送到他怀里。

“毕业快乐,均朔。”

“谢谢你,棋元哥。那个……”小孩儿被鲜红的玫瑰映得脸颊通红,一只手抱着花束另一只手艰难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的盒子,眼神闪闪躲躲地不敢看郑棋元,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地开了口。

 

“棋元哥,我想了很久......我知道咱们两个相差十几岁,跟小朋友谈恋爱肯定很没有安全感,所以我就想,如果能给你安全感的话,求婚这件事就由我来做吧。”

 

“我很感谢,能让我这么早就遇见你,也很抱歉让你等了我那么多年。以后不会再让你等了。”

 

“我爱你,棋元哥。我们结婚吧。”

 

“好。”

 

舞台上的校长大声地说着“恭喜你们正式毕业”,台下的学生们欢呼着抛着自己的学士帽,两人在幕布后无声地接吻,指环在交握的手上闪着微光。

 

只要有想念的人,就不是孤身一人。

时间还长,天还没亮,我便不会放过你。

 


          ———— 完 ————

 

 

 

评论(1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