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岛七年(2)班团建

一群吵吵闹闹的湖心岛女孩

【元与均棋】别叫老师叫老公 02

*本群心血来潮上头产物 

*私设有    ooc有 

*禁上升真人 

*师生      

*多cp搅和预警 

  因为是接棒文所以会有小bug 

  这里是第九棒到第十五棒 

  参与接文的ls请移步评论区认领自己的文 

 

—————— 

 

 


  徐均朔是最后离开教室的那个。 

 

拎着书包走到楼梯口就瞧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郑老师! 

 

“郑——”话音戛然而止。 

 

旁边的那个背影,是谁。徐均朔慌在了原地。 

 

“怎么值日到这么晚?” 

“赵老师说明天教育局来检查,得收拾干净些。” 

 

“今晚想吃什么?还是上次的红烧肉吗?” 

“随便你吧,出去吃也行。” 

“那就出去吃吧,今天早上你还抱怨着红烧肉吃腻了。” 

“原来那时候你已经醒了?看来我最近又可以蹭你的车上学了?” 

“嘿你这小子怎么回事儿?尽知道占我便宜,赶紧给我上车!” 

 

精瘦的男生熟练自然地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干净利落—— 

 

徐均朔看着黑色大奔亮起的尾灯迅速钻进了夜幕中。 

 

—— 

“徐均朔!” 一声呼唤把徐均朔拉回了现实, 转头一看, “黑黑?” 

 

“徐均朔你学傻了吧!喊你那么多声也听不见,别是魔怔了。”  王敏辉打趣道。 

 

“他哪里是魔怔了?是陷入了爱情的泥沼~”顾易向来嘴不能停,搭上徐均朔的肩,“走啊宝贝儿,最近学习可把我们均朔累坏了。哥哥今天带你吃点好的!想吃什么跟哥哥说!” 

 

“红烧······”话语到了嘴边猛地打了个弯。 

 

“你说什么?” 

 

“啊没事我都可以······” 

 

“那就还是上次那家,龚子棋和蔡程昱估计已经到了。” 

 

—— 

 

被梦惊醒,徐均朔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身前脆弱有紧绷的欲望提醒着他刚刚梦里的荒谬。 

 

窗外,天刚拂晓。 

 

他醒了吗?身边是否有那起伏的呼吸声?人们说梦是两个人潜意识的交互,那么他昨夜的梦里也会有我的出现吗?还是另有其人呢? 

 

温热仿佛还攀附在身上,脑子里的画面一帧帧地回放着,耳边是秒针嘀嗒。 

 

徐均朔缓了缓,抽出记梦本,一笔一划地写上: 

 

“红烧肉是我的。” 

 

—— 

郑艺彬背着包,看着男人径直走向了车。 

 

“棋元哥,你昨儿不是答应了今天早上捎我一程吗?” 

 

“上车啊”, 郑棋元手搭在方向盘上,一下一下地敲打着。郑艺彬迅速坐上了车。 

 

“哦对了,艺彬啊,在学校记得叫我郑老师,别总是没大没小的。” 

 

“是,郑老师。我绝对绝对绝对不会随便把我俩关系公之于众的,不然别人更要以为我这年级第一的成绩是通过不入流的手段得来的。” 

 

“害你说你们这么点大的孩子怎么还有说话这么不着边的人,”郑棋元皱了皱眉,“赵越前几日也跟我提了一嘴这事儿。不过你也别往心里去。” 

 

沉默了一会儿,郑艺彬又问起:“那高三有没有这样的事?” 

 

“兴许有吧,但我没听过就是了。”郑棋元答着,脑海里浮现出小孩那晚上的模样,瞧着也是个虎的性子,学习却不曾落后过,确是个心思细腻的。 

 

汽车停在了路口,停在了徐均朔的视线里,徐均朔立刻发现了那辆熟悉的黑色大奔,紧盯着从副驾下来的人,却恰与其四目相对。 

 

 

10 

郑老师,早。”徐均朔举起爪,挥了挥。“嗯,早。”郑棋元下意识回了一句。徐均朔这才瞥见同样从车里出来的郑艺彬。 

“诶?彬彬,你咋在这儿?”徐均朔还指了指那辆大奔。 

 

郑棋元想起众人在学校对郑艺彬的评价和他和郑艺彬在车上的对话,再被徐均朔这么一问,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啊他呀,我看他上学一个人走,我就捎他一程。” 

 

不料,这一丝慌乱却被徐均朔捕捉到了,徐均朔也没再多问,应付几句就往教学楼走了。 

 

往教学楼走的这一路徐均朔心不在焉的,甚至差点让楼前的楼梯给绊倒。郑艺彬为什么会从郑棋元车上下来?为什么郑棋元解释的时候还显得有点急?他俩什么关系? 

 

徐均朔走进教室还纠结于这件事,坐在凳子上两眼放空发着呆。 

 

顾易瞧见他这副模样,拿胳膊肘捅了捅他,“怎么了我们娟朔,遇到啥事了?” 

 

“你再叫我一遍娟朔你试试!”徐均朔瞪了他一眼,顺便把顾易放在他桌子上的胳膊推回他桌子上。 

 

“娟朔娟朔娟朔娟朔娟朔,我就叫,你能拿我怎么办。”顾易一脸欠打样地说。 

 

“算了,今天没心情和你怼,顾姨。”徐均朔背对着顾易,拿胳膊杵着头继续放空。 

 

直到早读开始,郑棋元走进教室,徐均朔才回过神,拍拍自己的脸,告诉自己:瞎想什么呢,好好上课! 

 

早读结束了,趁着第一节课还没开始上课,顾易又凑过来,说:“你听说没,郑老师要出去学习,好像得两三个周。” 

 

徐均朔一听见郑老师三个字立马抬头,“嗯?什么时候的事?” 

 

好巧不巧,上课铃滴答滴答响起,数学老师走上讲台,翻开书,“这节课balabalabala……” 顾易又缩回他的座位上。 

 

下课,徐均朔正想去找顾易问问郑老师出去学习这个事怎么回事,就听见王敏辉在跟龚子棋他们说一个人,一个困扰了他一早晨的人。 

 

“欸,据不可靠消息说,高二的那个年级第一要请假两周哎。”王敏辉声情并茂(bushi)地说。 

 

徐均朔一听,脑子里又浮现出今天早晨在停车场的情景,再加上顾易跟他说的,心里就很难受,堵得慌。 

 

又好巧不巧,第二节课上语文,郑棋元走进教室,教室里立马安静下来,徐均朔也没再去想那些事,但心里就是很难受。 

—— 

第二节课也下课了,徐均朔在外面溜达,结果又瞥见校园榜上郑艺彬的名字,心里更难受了。 

 

 

11 

         “出大问题!出大问题!”,徐均朔缩在自己的位置上愤愤地想,“高二那个小婊子哪里好?!哪里比得上我?!年级第一有什么了不起的,草!气死我了!”还一脚踹在了桌腿上,连着把顾易的书都掉了个遍。“诶呦~我的均朔妹妹嘞,是谁把你搞得火气这么大,我去让他叨叨米刀~”又是这副欠兮兮的样子。 

        “顾易!我求求你不要一直妹妹妹妹的叫!!”这下好了,某棵树更自闭了……又是一节课,最不喜欢的政治老师来了,徐均朔烦要死,直接倒头就睡。梦里还梦见了自己的郑老师和那个郑艺彬在摩天轮上接吻,我嘞个去???直接吓醒,吓出心里阴影,我以后还能记梦吗?!害怕了呀~看着政治老师那个秃顶,是越想越气,郑棋元啊郑棋元,你为啥头发这么茂密,我喜欢有头发的你就有头发,你这不是逼我喜欢你吗?(这个逻辑实属列害) 

        一下课就看见龚子棋和他女朋友说说笑笑,正好在气头上的徐均朔,凶神恶煞的看着,吊儿郎当地对他说:“小小潮龚,可笑可笑,今天做爹,明天绿帽。”龚子棋丫的一本书飞过去,“你是不是闲得蛋疼嘞!” 

        坐回自己位置上,更生气了,满脑子都是郑棋元那张脸,真好看啊嘿嘿嘿(真变态啊),不是,好看不是重点,这么好看要更别人跑了才是重点,直接背叛我太不是人了,“草,我才是绿帽,还不用明天”又经过一场猛烈的心理斗争,决定要去问问郑那个迪。晃着晃着走到了他一个人的办公室门口,看见对面那栋楼里有个熟悉的身影,“郑艺彬!” 

        看到了情敌直接暴走,猛的一下推开办公室的门,郑棋元正在电脑前备课,给小孩吓个半死,还没等他开口,徐均朔死死地盯着他说,“郑棋元!你出去学习和谁一起去!?”郑棋元实在是摸不着头脑,“突然闯进来吓死谁啊,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冲动,我出去学习和谁一起和你有什么关系啊?”天呐,不仅不说清楚和谁一起去,还说和我有什么关系?!脑中闪过无数个他们俩暧昧的情景,我绝不能让这种事发生,“你要是不说我就赖着不走了!” 

 

 

12 

徐均朔靠在门边,就那样直直看着郑棋元。 

“老师,我真的不能知道?他到底是谁?” 

 

徐均朔和郑棋元沉默着对视,直到预备铃响起,两人之间也只有沉默。 

 

“放学,放学我在外面等你,我带你去个公园。”郑棋元长出一口气,最后的目光落在徐均朔的发端,躲开了小孩的眼神。 

 

今天一天的课徐均朔还是要上的,已经二模了,要高考,要考大学,要考郑老师去过的大 

学,要有好的成绩,也要有郑老师。 

 

徐均朔知道师生恋总是没有结果的,但是他已经快要高考了,只要他考上一所好大学,他和郑老师就不再有什么奇怪的关系,就只是普通的恋人,他们两人就可以正常公开。 

 

小孩想通了这一点,也明白郑老师为什么今天特意要避开他,接下来就是等着放学后和郑老师的见面。 

 

多云转晴的小树还是快快乐乐的做痛痛苦苦的卷子。 

 

夜晚九点的星是闪亮的,要见到郑老师的小树也是发光的。 

 

校门外,郑老师在等着徐均朔,刚成年的小孩总是容易把对长辈的尊敬当成其他的什么,师生恋不会有结果,小孩也成年了,应该明白这一点。 

 

小孩是不是真的动心他不知道,反正自己是动心了。小孩啊,自己还是要让他明白,自己“没有当真”。 

 

 

13 

两人各怀心事地一起走着,如同这夜色般沉默不语。 

 

公园很近,平日里情侣的约会圣地在夜晚依然动人, 路灯的光影清清冷冷地洒下来,他们并肩在同样的灯光下,他们的影子靠在一起,又被无限拉长。徐均朔心跳不已,脑子里开始思考一万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当然,无论哪一种都美好。 

 

郑棋元看着徐均朔脸色发红,眼神飘忽着不知在想些什么,心里一片柔软,有些不忍心地开口:“均朔?” 

 

徐均朔一下恍过神来,没注意郑棋元颤抖着的尾音。 

 

徐均朔微微抬头注视着郑棋元,郑棋元神色如他想的一样温柔。徐均朔抢先一步开口,“棋元哥,我喜欢你。”郑棋元似乎愣了愣,徐均朔怕他误会,解释道,“不是学生对老师的喜欢,是想和你谈恋爱的喜欢。棋元哥,你从了我吧。” 

 

事情发展完全出乎了郑棋元的预料,他看着少年眼里盛满了星星,满是期盼,他犹豫了。 

 

——只犹豫了一瞬间。 

 

郑棋元决绝地摇头,“均朔,对不起,我不喜欢你。你还小,有些感情理不清,现在不该是谈论这些的时候,我也并不觉得我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你在我心里是个好学生,我不希望你为了这些分心,也不希望你再打探我的私生活。” 

 

 

14 

  郑棋元说完之后别开了头,他不敢看徐均朔,不敢看他的眼睛。 

 

晚风踩着树枝走过,它想动一动树枝却无奈自己的力量太小,只是撩起了树枝的头发就已经擦过去了。 

 

什么时候季风才会来呢,等季风来吧,风就可以和树一起跳圆舞曲了。 

 

郑棋元被徐均朔的话语砸得晕头转向,他想起了第一次在酒吧见面的时候,迷离的灯光和杂着酒精的感情,他不自觉地被这个男孩吸引,就像自己每晚都要小酌的红酒,这个男孩已经带着勃拉姆斯的热烈渐渐渗透进了他的生活。 

 

他想和他一起饮用那无尽的黄昏和连绵不绝的钟鸣*,可现在他只想他好好等待自己金黄的朝霞和笼罩城市的晨光。 

 

郑棋元回过神的时候发现旁边的人故意落下了几步。他转过身,猝不及防地和徐均朔的眼神撞在了一起。 

 

他眼里的星星沉入了深海。 

 

郑棋元停了下来等着徐均朔走上来,他准备开口说些什么,为自己刚刚慌乱的口不择言打个圆场。 

 

可是徐均朔抢在他前面开口了,“对不起,哥,给你造成困扰了。” 

 

郑棋元吞回了自己打好的腹稿,现在说什么都是苍白无力的,“……别多想了,我送你回家吧。” 

 

徐均朔有一大堆问题,不喜欢我为什么在酒吧要做出那样的反应,为什么在平时对我总是额外关照,为什么我一步步逼近的时候还要给我一种“我也喜欢你”的错觉。 

 

徐均朔不出意外的失眠了,他本来就是一个爱多想的人,无论听了多少首助眠音乐,都毫无睡意,脑海里走马观花地过着一些细细碎碎的片段。无论音乐的基调是什么,他都觉得每一个音符都在勾出自己的情感,刚刚憋了一路的泪一直顺着眼角滑下。 

 

第二天顾易看到徐均朔魂不守舍的进来,感觉像是几天没浇水的花一样,还顶着两个比平时重了几倍的黑眼圈。他吓了一跳,“妹妹你怎么了,一副纵欲过度的样子……宝贝儿,来,跟哥哥说说。” 

徐均朔拍开顾易搭上肩膀的手,“别搞。”说完就六亲不认地趴在桌上补觉。 

 

他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这件事,怎么说自己这段奇奇怪怪的感情。后来还被顾易揶揄,“这还用说?哥哥我早看出来嘞。妹妹你还敢再明显一点吗?” 

 

这一天就被两人心照不宣地藏进了树洞里,谁都没有再提起,只是徐均朔不再会在私下缠着郑棋元发一些奇奇怪怪的视频唠一些奇奇怪怪的嗑,甚至徐均朔想躲开郑棋元避免一切接触,但是自己课班委的身份又让两人不得不有很多交集。 

 

郑棋元也发现了,可是他也没辙。变成从前的不可能了,变质的食物永远不可能和当初一样美味。 

 

赵越发现最近郑棋元很烦躁。 

 

“你最近和你那课代表怎么回事,原来不是挺好的嘛,怎么,骗人家感情了?” 

 

郑棋元顿了一下,“别说了,烦着呢。” 

 

赵越本还想再逮着这个机会打趣一下郑棋元,但是他瞟眼看到了桌上放着的二模成绩单时着实吓得忘记了自己刚刚要说什么。 

 

“这孩子咋回事儿啊,成绩掉这么多,原来不是一直都在进步吗,上次还有显著提升,被你在办公室拉出来表扬过,这怎么……” 

 

郑棋元正在为这事儿烦呢,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虽然他相信徐均朔的能力,相信他清楚自己的目标,相信他能自己调整好,但是现在事实摆在自己面前。 

 

这孩子这几天听课明显不在状态。 

 

他知道一段时间以后会慢慢正常的,他也知道情伤需要时间来抚平,可偏偏现在他们缺的就是时间,秒针不会因为你出了纰漏就放慢脚步等你。 

 

自责和无力漫上郑棋元的心头,淹没岸边的礁石,留下湿漉漉的凉意。郑棋元在想自己是不是没有处理好这件事,是不是应该换一种方式。 

 

焦头烂额的可不止郑棋元,徐均朔自己也已经坐在课桌前盯着桌上的试卷一个小时了。 

 

他已经在克制自己不去想那件事,可是思绪总是钻过自己本来就关得不太严实的窗户。 

 

 

15 

    “笃笃”徐均朔的桌子被轻轻敲了敲。 

 

    “跟我来。” 

 

    徐均朔茫然地抬头,刚好看见自己忍不住去朝思暮想的背影,伶仃地拐过不宽的教室门。 

 

    “你没有多少时间了,徐同学。” 

    郑棋元的语气很严肃。 

 

    徐均朔看似乖巧地低着头,实则心痒难耐似的眼神到处乱瞟,看到老师微微熬红的眼睛和青黑的眼下却突然怔住了。 

    “你知道高考很重要的。这是你人生最重要的一道坎之一,不要把心思放在无用的情感上面好吗?”郑棋元的声音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颤抖。 

 

    徐均朔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郑棋元突然觉得,小孩好像长大了许多似的,眉眼都有了棱角,不似那夜在酒吧,喧嚣也没法遮盖他少年的三分稚气未脱,七分叛逆恣肆。 

 

    “你会有更广阔的未来的,会去到更大的城市看到更多的人,发生更多的故事,到那时你会发现的……”他说着说着,低下了头,仿佛自己才是做错的那一个。 

 

    “发现什么?” 

    小孩儿的声音不带温度地响起。 

 

    郑棋元抬头,有些错愕地看着他。 

 

    “说啊,我会发现什么?” 

    执拗,像极了郑棋元认识的他。 

 

    一只手搭上了郑棋元的肩膀,感到他整个人僵硬了一下,又挥手拍掉。 

 

    “你会发现我不过是你生命中一个过客罢了。” 

 

    “你看着我。” 

 

    徐均朔捧着他颇有些瘦削的脸,逼他与自己对视。 

 

    “郑老师,你听好了。我会不眠不休地想着你脑子里无时不刻都是你,意味着你绝对不会只是一个过客而已。 

     你说我会有更广阔的未来,但是我弄不懂, 

     未来没有你,又有什么意义。” 

 

    少年比他自己想象中的更勇敢也更懦弱,付出了滔天的勇气说出了这段话,但是再也没敢去看对面那人霑着晨露的睫毛,蓄着忘川水的眼睛。 

 

 

 

———————— 

*: 引用了《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茨维塔耶娃·玛琳娜·伊万诺夫娜

评论(14)

热度(70)